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工学结合”,构筑“学习型客服”

2021-09-02 14: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9月1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186客户服务中心统一权限业务培训结束,标志着2021年度信通186客服常态化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为支撑公司业务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以“工学结合”为核心,“培训成果转化”为切入点,创新培训模式,完善培训体系,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开展培训工作,全方位提高客服综合专业能力。

创新培训模式,采用“技术理论培训+实操演示+现场应用”多元模式,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将“工学结合”的理念贯穿于培训的全过程。梳理业务条线,掌握业务流程。依据去年工单实际涨幅情况,锁定重点业务系统并制定培训计划。针对问题提报率较高的业务条线,邀请技术过硬的运维人员任培训讲师进行串讲,实现“点面结合”,掌握相关业务流程。筛选共性问题,丰富授课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培训期间,培训讲师针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及操作演示。关注业务调整,在实践中进行应用完善,2021年国网河北信通公司186客服共涉及业务调整培训4项,新增及更新知识点133条,为业务调整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完善培训体系,通过机制引导,激发员工的岗位练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制定参培率及知识点采纳量两个量化指标,纳入绩效考核,提高客服参与感,避免培训流于形式。督促全员客服参与培训前的问题提报、培训中的沟通互动、培训后的知识梳理等工作,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根本转变。将培训知识点纳入当月月考试题范围,同时针对典型的问题开展笔试+实操练兵,以组为单位进行PK,检验培训效果。通过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操能力,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参培客服针对培训讲师的“教姿教态、现场控制、培训内容及能力”等维度开展综合评价,填写《培训讲师评价意见表》并反馈给培训讲师,监督反馈培训质量,调动讲师积极性,为未来的培训工作指明方向。

2021年度该公司186客服累计开展21期业务培训。培训期间,186客服始终秉持着“工学结合”的理念,勤奋学习,强化思维能力,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问题处理效率及用户满意度。未来信通186客服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直接各类挑战,构筑“学习型客服”,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与公司同发展共成长。(殷娣娣)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