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红马甲”倾情服务开学季

2021-09-02 14: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有你们帮忙来给我们学校检查用电设备,排除用电隐患,学生开学后的用电安全有保障了!”8月30日,阜平县城厢小学校长对正在排查用电隐患的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暑假以来,各所学校基本处于暂停用电状态,用电设备大部分未启动运行,学校内线路容易出现鼠雀筑巢和老鼠咬坏线路绝缘层等情况。为保证校园用电设备安全健康运行,阜平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前制定安全用电巡查计划,深入开展“党建+优质服务”活动,对校区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校园安全走访,主动了解用电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以安全“微行动”助力开学季。

工作人员对校区变压器及0.4千伏线路进行了巡视巡查,并对开关柜进行接点检查和红外测温,记录设备运行状态。检查室内的总开关柜,对个别开关触点有松动现象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存在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维修和更换处理,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宿舍及食堂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调试测试,发现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协助其维护处理,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同时,指导教职员工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让他们足不出户尽享供电公司优质服务。

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校园开展“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让安全用电从孩子抓起,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詹雨)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