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强精益管理 推动线损迈上新台阶

2021-09-02 17: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7月份首次入选国网“百佳进步县”,大台供电所、西庄供电所、天生桥供电所、砂窝供电所、城南庄供电所继6月入选国网“百佳进步供电所”后,此次再次入围。该公司线损管理从去年同期的768名提升至现在的326名。供电所排名从去年10000多名提升至现在的1000名左右。

打破专业壁垒,成立线损管理机构。成立由公司总经理、营销副总经理、营销部各相关专业管理人员组成的线损治理办公室,负责管理公司全部电压等级线损治理工作,同时为供电所提供业务培训、专业指导、异常督办等技术支持,为线损治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各供电所成立由业务主管、内勤、外勤等专业人员组成的线损治理小组,负责落实线损治理办公室制定的降损措施。

创新工作方式,深化线损管理机制。制定“日通报、周调度、月考核”常态机制。线损治理办公室每日通报线损治理进度及完成情况,主管副总经理每周组织召开调度会,进行阶段工作总结,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通过“一台一策”等专项措施完成台区治理80余个,促使线损合格率由年初的98.3%最高上升至99.6%。同时每月对线损完成情况兑现考核,有效提升了员工降损增效工作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同期线损工作的管理力度和治理强度,细化分解工作指标,总结经验成果,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同期台区线损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韩静)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