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1-09-03 17: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自8月23日起,河北电科院紧扣“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主题,向电力行业企业介绍新能源并网检测评估与运行监督技术,积极开展技术指导,促进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规模化利用。

作为河北南部电网的技术研发中心,国网河北电科院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发展。近年来,为顺应能源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形势,河北电科院先后建立了新能源技术攻关与技术服务专家团队,投入数千万元科研经费,先后突破了新能源发电防孤岛保护、仿真评价以及低电压穿越能力评价等技术难题,取得了多项重要研发成果,相关技术成果已在省内100余家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厂站推广应用,有效增加了清洁低碳电力供应,有力推进了节能减排政策落地以及能源消费结构的“清洁替代”。

未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坚持瞄准制约行业升级发展的难题,践行以创新为内核的工匠精神,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推进成果转化,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能源低碳型社会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孙澎、赵长存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