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以“三全”监督体系为引领,持续强化“一把手”监督

2021-09-06 10: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网河北电力全员、全域、全程“三全”监督体系要求,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纪委建立三项举措,持续加强“一把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坚持学习入脑入心,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结合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建党百年,学纪百天”活动,促进纪律建设入脑入心。对各单位“第一议题”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一把手”有效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及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创新机制同频共振,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充分调动领导班子成员履职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加强对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督促指导,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督导包片工作格局,将宣传教育、调研指导、监督检查作为联系点制度发挥效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全面掌握下级“一把手”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找准切入点,督促下级“一把手”强化责任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优化流程抓早抓小,完善党组织“一把手”约谈要求。广泛开展日常约谈,督促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工作。强化约谈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公司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运用约谈提醒,抓早抓小。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坚持内外协作与压力传导相结合,着力完善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监督体系,不断推动各项监督协调贯通,持续提升监督效能,构建公司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刘侃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