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打造线路“安全走廊”

2021-09-07 10:5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今年8月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线路保护区内树木进行砍伐与修剪。这是该公司深化电力设施保护,开展线路走廊树木清理专项治理行动的一个场景。

针对夏季节植物生长快速,线路走廊存在不同程度超高现象,该公司采取深化电力设施保护,开展了线路走廊树木清理专项治理行动。一是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充分发挥电力设施保护作用,早动手、早准备,把输配电线路安全通道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成立线路清障工作小组,联合开展线路走廊清障工作。三是组织对输电线路全面巡检,逐基杆塔检查、统计输电线路走廊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档案,对处理难易进行划分,容易处理的确定处理时间限期处理,较难处理的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处理。四是深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企业、进村庄、进社区”活动,利用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护区超高树木等违章建筑危害性,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抓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