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配变精益管理 助力质效提升

2021-09-10 15: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好,现在马上为您办理用电手续。”在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杨佐供电所服务大厅,望着服务人员的忙碌,晋庄村纺织户小刘满脸的感激。前几天客户业务量增加要求增容,但综合变压器已经重载受限,要靠增容需要很长时间,行情逼得客户非常焦急。供电所研究后决定利用其他台区大容量配变对调方式,又快又好解决了问题。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利用电流钳表,对系统监测出的15个台区三相不平衡台区低压线路,逐条逐分支用户负荷进行换相调整,满足技术指标要求。

为保证配变经济可靠运行,消除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重载不利影响,该公司运维部完善治理措施;一是每日通过供电服务系统实时监控设备状况,梳理重过载和轻载配变明细,做到早发现早治理。纠正各类不对应问题23项,更换互感器42组。二是开展10KV公变运行正常率治理工作。对重过载、低电压等异常台区,制定整改计划,排查一处,整改一处。2021年各所轮换各类配变35台。三是调整三相不平衡负荷、对相邻台区低压负荷进行切改,按“大换小、布点调整、依次轮换”的原则,合理安排配变对调进行轮换治理,解决配变重过载。截止目前调整低压不平衡用户845处。四是加强舆论宣传与引导,利用微信群、宣传单等形式向电力客户传导有序用电方案,错峰用电,防止过载导致配电变压器烧毁现象发生。

下一步公司将利用秋检机会,积极进行设备消缺,对在运配变进行技术测试,消除设备隐患,对低压台区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全力保障配电设备安全经济运行,为人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崔艳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