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把好秋检“第一关” 为安全工器具“体检”

2021-09-13 22: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2021年秋检准备工作,确保2021年秋检安全生产工作有序顺利进行。9月10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安监部组织开展安全工器具专项整治活动,对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工器具健康上岗,为秋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保证工器具“零隐患”,严把秋检安全生产“第一关”。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检查到位、防范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的工作要求,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清洁干燥、正确存放、维护并保养。重点对安全帽、安全带、绝缘棒、验电笔等进行试验。认真核对安全工器具管理台帐,重点查看是否有统一编号、记录内容是否齐全规范,做到一物一卡“对号入座”,建立健全安全工器具管理台账、报废、试验记录,及时掌握安全工器具使用动态。

同时,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检查安全工器具的试验合格日期和使用磨损情况,对存在磨损、试验过期的工器具停止使用,禁止不合格安全工器具进入生产现场。对标签磨损的及时予以更换,对试验合格的张贴试验合格证,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持证上岗”。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力度,强化责任和风险意识,确保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工器具使用培训,推进安全工器具规范化使用和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安全技防水平,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