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撑起留守老人安全用电“保护伞”

2021-09-13 22: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娘,家里的用电设备全部检修好了,插座开关已经更换好了,您可以放心用电了。”9月10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队员来到永录村留守老人周大妈家里,为她排查用电隐患,保障用电安全。

服务队队员把老人家里里外外的用电线路和设备都检查了一遍,更换了老人家里不牢固的开关和插座。年逾70的周大妈身体健朗,声音洪亮,紧紧握着服务队员们的手感激的说道:“谢谢,谢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常来帮忙检查,这样我用起电来才觉得心里踏实。”

为了确保留守老人家庭的用电安全,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主动服务,以进村入户的方式对他们的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绝缘不良的开关、插座等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发放用电安全画册、微信群里转发安全用电的小视频等方式加强对留守老人、儿童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安全、规范用电能力,并结合当前用电现状,细致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节电知识,发放供电服务“便民卡”,以便出现用电困难时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截至目前,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累计为留守老人家庭消除安全隐患21处,更换破旧、老化线路50余米,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用实际行动撑起留守人员安全用电“保护伞”。(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