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秋收保电早行动

2021-09-13 22:2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刘大哥,等过几天在秋收收割粮食使用临时电源线路时,一定不要绕越漏电保护器,有什么用电需要直接给我们电话!”9月12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收保电服务,帮助村民现场安装漏电保护器,嘱咐他们秋收时一定要安全用电。

为确保广大农户“颗粒归仓”,该公司未雨绸缪,早准备、早安排,积极部署秋收保电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访辖区农户,提前上门开展秋收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有力发展,农村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大型机械化收割玉米已成常态,用电设备的增加也对辖区配电线路和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不小的隐患。该公司结合往年秋季用电特点,提前谋划,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重点对用电设备、供电线路和漏电保护器进行隐患排查,并结合各村用电实际情况,积极对辖区内的低压台区负荷进行合理调整,提高线路与设备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同时,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宣传资料,讲授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广大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增强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并针对用户在秋季频繁使用机动农耕设备等需临时接用电的特点,提前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报装、勘察、安装、送电全过程优质服务,得到农户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涉农线路的巡视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为秋收期间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备足抢修器材、抢修车辆及安全工器具,确保遇到故障及时抢修处理,为秋收提供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确保农户用电无忧。(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