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2021-09-13 22: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战斗堡垒’作用,在接下来的秋检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为电网设备稳定运行把好安全关。”9月12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在各基层供电所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促进党员率先垂范,以党员身边“零违章”“零事故”为目标,做好秋检准备工作。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行“党建+安全生产”,把党建责任和安全责任相融合,让全体党员主动履职,互促互进,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生产氛围。

该公司超前开展秋检安全准备工作,号召党员带头检查每个安全环节、每项安全措施、每个安全步骤,让党员更好地发挥管理、监督职责,切实做到了“党徽闪耀一线,安全牢记心间”;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反违章等安全专题宣传,开辟学习交流平台,引导职工增强关爱自己、关爱家庭、关爱社会的安全意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每名党员进行座谈,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让员工深入了解反违章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意义,促进员工安全意识的提升,推动全员思想上能够时时想到安全,技能上能够熟练掌握岗位安全知识,行动上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组织安全稽查员随时抽查作业现场,形成有效监督机制,持续加强现场安全作业的风险管控,让党员既做安全生产带头人,又做安全生产监督人。

在接下来的秋检工作中,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带安全,不断加大对施工、检修作业现场监督和反违章力度,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同步提升。(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