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全方位构筑秋季防山火屏障

2021-09-13 22: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3日,国网阜平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秋季防山火巡查活动,通过“防、宣、控”等多种手段,全方位构筑秋季防山火安全屏障。秋季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为有效防范辖区秋季火灾险情,保证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秋检工作,积极采取有效举措,从“防、宣、控”方面入手。

“防”即组织开展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综合排查整治,对山火易发段线路隔离带进行清扫砍伐,对距线路通道较近的耕地和树木较多的易发山火地域进行重点记录,全面清理线路保护区内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成立防山火安全小分队,发动群众力量成立巡线队,共同加强对主供电源、重要客户等配电线路的监视、防范工作,全面排查火情和火险点,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

“宣”即在配电线路沿线对群众进行防山火保供电宣传教育,在重点区域悬挂防火警示标志牌,在山火易发地段的村口、林区的入口处张贴通告,提高广大村民防火护线意识。

“控”即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安监等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山火“群防群治”机制,“由点到面、点面结合”全方位落实责任,确保防山火责任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公司共发现并处理山火隐患8处,接下来计划对11条穿越林区的10千伏线路进行防山火巡查,彻底把辖区线路山火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郝成学)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