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台区“精准”降损 助力提质增效

2021-09-15 22: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要仔细检查一下台区表计接线是否正确,接线是否松动……”9月13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对辖区低压台区进行普查,根据台账逐个核对台户关系、表计倍率是否完全正确,力求全面消除高、负损台区,提升公司经营效益。这是该公司开展台区精准降损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供电公司坚持“早发现、早处理”的工作思路,利用电能采集平台和营销业务系统,精准开展配电台区的日常监测工作,做到全面覆盖、动态跟踪,通过指标核准和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发现的高损、负损等线损台区及时上报,纳入线损治理工作信息库,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依据。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先锋引领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查找短板、带头整改提高,并深入到街道、小区现场解决用户群众问题,主动为客户提供节能质量检测,助力企业节能降损。以管理降损、技术降损、服务降损为手段精准施策,强化专业协同和成本管控,进一步提高营销业务的精益化管理水平。

在提质增效工作上,逐级压实线损管理责任,建立管理台账,推行“一线路一指标、一台区一指标”。优化完善“日监测、周分析、月考核”机制,将降损工作日常化、制度化、长效化。通过综合分析异常数据,查找问题原因,实现现场快速治理,多措并举提高线损管理水平。(张鹏飞)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