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1-09-15 22:2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线路运行正常,绝缘子没有发热现象,各连接点温度在正常范围内。”9月14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超声波检测。

立秋以来,高温依旧唱着“主角”,电网安全依然面临严峻考验。为保障全区生产生活可靠用电,顺平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主动迎战“秋老虎”,坚持保电不松懈,服务不停歇,积极面对可能出现的高温、高负荷情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稳定,客户用电无忧。

该公司根据电网实际情况,结合天气变化,多方入手,认真分析电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点,制定详细的巡视方案,重点针对盛夏期间重载、过载、三相不平衡的配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并进行分析,持续加大对辖区重要地段、重点线路、变电站、供电设备巡视及维护力度。同时,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抢修人员、抢修物品、抢修车辆”三到位,确保事故应急处理及时有效,全力保障“秋老虎”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还与当地气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天气信息,对重大自然气候变化做到提前预警。并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活动,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可靠用电,迎峰度夏保电任务圆满收官。(张鹏飞)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