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保“三秋”可靠用电

2021-09-15 22:2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2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所工作人员对辖区低压配电设施进行巡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进入9月份,花生、玉米等农作物相继进入成熟期,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主动服务,确保秋收期间可靠用电。

加强安全宣传,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农村客户用电需求,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农户堆放秸秆要远离电线、变压器等配电设施,操作农业机械要与电力设施保持安全距离,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指导农户安全用电,从源头上严防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加大配电设施运行维护力度,对各供电区域配电设施进行梳理,加强配电台区负荷监测,随时掌握配电变压器运行水平和负载量,对涉及秋收秋种的农业线路、配电变压器、配电箱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容易出现用电故障的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查找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配电设施的健康运行水平。

提升供电服务,合理安排计划检修和停电作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及时为群众解决用电难题。根据秋收、秋种农忙的特点,充分利用营业厅办理业务以及村内广播、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推广使用“网上国网”APP,动员客户线上进行缴费、电费查询,提醒农户提前充值购电,确保播种灌溉工作及时开展。(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