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筑牢秋季“安全网”

2021-09-15 22: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配网秋检工作全面开展,煤改电、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针对施工项目多、作业点多的实际情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从宣传教育和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入手,筑牢秋季“安全网”。

以教育强基础,严格落实秋季安全教育工作部署,采用调度会、班组会等形式,做好法规制度的宣贯,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安全规章制度以及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安全事故通报,规范作业现场人员行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实例视频、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形式,讲解防火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正确逃生技能,进行实操演练,全面排查电气火灾及其他事故隐患,密切防范触电事故和电气火灾发生。细排查消隐患,将秋检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结合,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紧紧围绕人员行为、作业现场、设备运维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对配网设备精准“把脉”,横纵到底,不留死角,解决树线矛盾,消除安全隐患。严执行强管理,结合秋检、煤改电等重点工作,加强作业标准化管理,严格计划编制、现场勘查、风险评估、作业方案、措施落实等环节管控,认真执行《安规》各项规定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强化现场监督,严格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严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加大违章曝光力度和深度,严防行为违章和管理违章发生。

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党建+安全”工作实践,通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保障配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