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定兴县供电公司:线损管理“三个抓好”,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2021-09-15 22: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兴县供电公司强化线损过程管控,以线损基础为依托,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为抓手,坚持同抓并进,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截止目前,公司综合线损率完成2.46%,同比降低1.34个百分点,线路和台区高损占比分别降至1.5%和0.48%。

抓好基础数据,该公司多次开展设备、线路、客户信息与现场实际的核查工作,规范档案信息录入,从源端系统开展档案数据梳理,确保同期线损系统中的档案信息的完整和正确性;严控新增和异动流程,严格负荷切改与档案同步流程,及时维护营配系统数据,不断夯实基础数据质量。

抓好管理降损,建立同期线损日管控机制,每天按时发布高负损线路和台区“黑名单”,坚持“日通报、日排查、日治理、日反馈”;加强计量采集运维,核查表计接线,防止计量故障,及时处理电能表欠压、采集异常、表计更换等问题,更换老旧终端285块,集中器216台,白屏表432块;加大打击窃电力度,从系统中筛选异常用电数据,开展电量分析,跟踪,有针对性开展突击检查,严查窃电及各类违规用电行为,该公司累计查获窃电20余起,追补电量逾18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共计40余万元。

抓好技术降损,运检、营销专业协调融合,共同对低压线路老旧、供电半径大、三相不平衡、重负荷等线损异常台区开展技术降损工作。改造低压线路51.26公里,重过载台区12台,有效减少了电能损失。

在今后工作中,定兴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同期线损治理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为公司发展降损增效。(王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