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定兴县供电公司:建好用活廉洁档案 擦亮党员干部“廉洁身份证”

2021-09-15 23: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情况,定兴县供电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提质增效专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委管理干部2021年度廉洁档案更新工作,为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可靠遵循。

建管结合,专人负责。组织公司纪委全体人员学习《领导人员廉洁情况资料库管理办法(试行)》,重点学习廉洁资料包含的具体内容、完善廉洁资料职责分工、廉洁资料的入库和保管、廉洁资料的运用和借阅及廉洁资料的监督管理。安排专人做好廉洁档案的完善及后续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廉洁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人一档,精准全面。明确廉洁档案的建立对象及内容,根据党委组织部提供的党委管理的领导人员名单开展廉洁档案更新工作,确保廉洁档案全覆盖、无遗漏。纪委办负责对更新后的廉洁档案逐份进行审核把关,要求相关信息填写必须客观真实,能准确反映领导干部个人“廉情”,确保见档如见人。

精准监督,发挥实效。注重发挥廉洁档案作用,适时对廉洁档案进行分析研判,对反映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进行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将廉洁档案作为干部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的参考和依据,客观评价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接下来,定兴县供电公司纪委将及时更新、完善廉洁档案信息,形成动态监督。通过建立和完善廉洁档案,实现在源头上给党委管理的领导人员敲响警钟,有效防范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赵紫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