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环境检测进社区 用心为民解难题

2021-09-15 23: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检测数据显示小区内的配电箱电磁场强度没有超标,都低于相关标准”电科院环化所侯海萍一边看着测试结果一边和石家庄市金马小区的住户们。 

“看了检测数据,听了你们的讲解,这下我们可放心了,特别感谢你们!”小区住户由衷地说。 

近日,据石家庄供电公司向电科院反应,石家庄市金马小区的居民对户外配电箱电磁环境方面存在很大疑虑,担心配电箱对居民楼产生电磁干扰和污染。了解相关情况后,环保化学所及时选派技术骨干,在供电公司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该小区,围绕居民住户关注的配电箱电磁污染问题进行检测排查。 

在勘察了现场环境后,环化所技术人员首先周密制定了检测方案。随后,在住户们现场见证下,技术人员对该居民楼外墙配电箱周围工频电场和磁场强度进行了实地测试。经检测发现,该居民楼配电箱周围工频电场强度、磁场强度均远低于国家标准。为进一步解除住户们心中的担忧,电科院人员就地围绕工频电磁场特性、输变电工程电磁环境特点、电磁环境限值等热点问题向小区居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科普宣传。通过沟通交流和宣传讲解,小区住户们的疑虑彻底消除了,这也才有了刚开始的那一幕。 

电网发展事关国计民生。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和健康意识日益增强,对电力设施电磁环境、噪声等方面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下一步,电科院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和知识科普,消除民众误区,为电网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陈秋、刘克成)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