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严精细实有序推进秋检工作

2021-09-15 23: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秋检工作受疫情、各类保障、安全管控形势及“战秋检”等专项工作综合影响,存在着数量多、影响大、外部因素多、平衡难度大等风险,信息通信检修管控压力巨大。近日,随着秋检预试工作拉开序幕,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要求严格落实公司秋检工作方案的各项内容,精细管理每项检修,扎实有序推进秋检工作,为迎峰度冬夯实基础。

从严要求,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制定了信息通信秋检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并逐一落实到具体人员。切实加强秋检工作安全管理,严把安全关,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组织全员宣贯,明确标准化作业的重要意义和全方位要求,提高认识,纠正懈怠思想,确保现场安全管控到位,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通信系统网络运行监视工作和规章制度宣贯。

精细管理,统筹平衡检修工作。结合大修技改、重要保电任务要求,提前开展9-12月份通信检修预平衡,规范跨区域、跨层级检修提报及审批,着力通信重点检修“五统筹”,并实施滚动优化,以全力保障通信系统运行。强化检修计划刚性管理。加强检修流程管控,做好从检修票审核、开工、检修执行、竣工整个流程的闭环管控。加强检修票审核力度,严格落实“一事一票”工作原则,有效提高检修工作质量。

求实作风,深化联动预警响应。持续加强专业间工作协调,建立全程全网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与电力调度的沟通协商机制,完善与地市信通公司分区联络机制,及时向电厂传达新政策和新要求,强化日常运维沟通。深入落实风险预警和防控机制,针对造成通信系统“N-2”及以上方式运行的大型检修、重大缺陷消除等工作提前分析风险,制定预控措施并发布风险预警,做到风险“能控、可控、在控”。

接下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持续强化员工安全教育,稳步推进秋检工作,切实做到风险隐患心中有数、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之弦永不放松。(王聪、刘惠)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