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积极推进子公司ERP系统上线

2021-09-18 13: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希望ERP系统可以切实解决我们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帮助我们节约人力成本,规避法律风险”,9月14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国网河北送变电公司调研子公司上线ERP系统时,送变电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

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具有成熟的企业架构,集成性、稳定性好,覆盖财务、物资、人力资源等多业务的特点,已在公司范围内上线运行多年,业务已趋于成熟。送变电公司作为国网河北电力全资子公司的,尚未使用ERP系统。送变电公司业务和管理模式较为特殊,具有系统集成少,业务交集少,线下业务多,时效性和灵活性要求高的特点,与传统的分公司业务差异巨大。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新探索,助力国网河北送变电公司管理升级,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一行6人就落实ERP系统在子上线事宜深入送变电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送变电公司业务特点、痛点和难点。在调研中,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首先详细介绍了当前公司范围内ERP系统物资招标采购、费用使用、资产形成等领域的使用情况,同时对ERP系统各业务线条和系统间集成关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详细听取了送变电公司当前各业务信息化系统的使用情况,并详细记录了当前业务与ERP系统间的差异。

下一步,国网信通公司将继续加强业务调研工作,落实关键用户,结合公司规章要求和各子公司的实际业务,从业务角度和信息化角度双管齐下,将国网河北电力子公司每项业务分析做实做细,梳理最优解决方案,为后期子公司ERP系统上线打下坚实基础,减少人工线下工作,助推管理升级。(武小雨、刘兆雄)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