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秋检工作 守护中秋保电

2021-09-18 17: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我感觉到好贴心,正是因为有你们的辛苦努力,我们景区才能安心的接待游客,谢谢你们!”9月18日,阜平县天生桥瀑布景区的负责人看着正在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庞卫东高兴地说道。

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保证辖区内广大客户能过上一个欢乐的节日,该公司精心筹划,提前部署,及时制定了假日期间保电方案,切实做好供电保障工作。针对双节期间用电负荷增长的情况,为有效解决出现用电高峰的问题,该公司把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与节日保电相结合,加强电网的运行管理,切实把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检修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对于检查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成立领导保电小组,严格实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保电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供电服务应急值班,保电期间制定详细的抢修、服务应急预案,及时处理客户诉求,快速修复供电故障。加强开展电网检修作业,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配电人员进行10千伏线路集中检修和重点线路的保电特巡,开展线路和设备的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消缺整改,同时围绕电网运行薄弱环节,综合考虑极端天气、节日用电特点等因素,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处理方案的准备工作,消除10千伏重大线路、重要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线路故障问题,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  

此外,该公司组织员工对商场、餐馆、景区等重要场所的用电设施提前进行全面的“体检”,加强人员密集场合的供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同时督促隐患消缺落实到位。对辖区用户内部的变压器、配电柜和供电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隐患档案,解决用电隐患,满足安全零隐患、服务零距离。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记录用电安全的问题,增强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强化属地服务,持续推进1.10走访活动,积极开展节假日返乡人员走访活动,走进乡镇村组,深入田间地头,主动收集客户诉求,解决实际用电需求。

目前,该公司已提前准备好安全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做好抢修人员、车辆的值班安排,将以高标准的质量、专业化的水平做好保电工作,强化应急抢修响应,组织应急抢修队伍,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全力保障假期阜平电网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客户都能欢乐过节。(郝成学)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