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秋季安全教育活动

2021-09-18 17:2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防范秋检预试期间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及电网设备风险,确保秋检预试期间各类施工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安全教育活动。

该公司充分利用班组安全活动,积极开展《安规》知识培训和普考,认真剖析自身在工作中存在违章现象,深刻挖掘产生违章的思想根源和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并针对性制定防范和控制措施,规范现场作业行为。

通过安全教育,使全体员工认识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习惯性违章是违反安全生产客观规律的,其结果是必然要受到客观规律的惩罚,不但危及自己的安全,而且还会累及到他人。只有真正懂得这些道理,才能严格要求自己,并遵守各项安全规定。由于习惯性违章的形成,有一个滋长和蔓延的过程,在其滋长阶段还比较容易纠正,而已经成为习惯性之后再纠正就困难些。因此,要善于发现习惯性违章的苗头,早抓快抓,尽快将习惯性违章消灭在萌芽状态,并不断总结反违章经验。同时对习惯性违章而造成的人身或设备事故,该公司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调查分析,查清事故原因、性质,还要看事故责任者或责任单位是否已接受教训并认真的进行了整改。决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防止再出现类似的事故,确保秋季安全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韩强)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