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完成云平台扩容和外网数据中台搭建工作

2021-09-26 10: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3日,随着数据中台的流计算功能测试完成,标志着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云平台扩容和外网数据中台搭建完成。扩容后的云平台和新搭建的外网数据中台可承载更多的业务系统,提供数据汇集、流计算等更为丰富的产品与服务。


2020年7月,信通公司阿里云平台投入运行,由于其一站式的资源申请、快速的资源发放、稳定的业务支撑等特点,云上业务系统越来越多,平台资源愈发紧张。为能够给业务系统提供更稳定、充足的资源,同时满足业务系统对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计算等能力的需求,信通公司开展云平台扩容与外网数据中台搭建工作。

为加快云平台扩容与外网数据中台搭建,信通公司制定周密工作计划,提前做好服务器上架、加电、连线,初始化服务器配置,收集设备基础信息等一系列工作,为输出扩容规划做准备。在实施过程中,通过日汇报机制,按照计划,开展基础环境复查,扩容基础组件、数据库组件,搭建数据中台等工作,全过程管控工作进度。

经过20天的连续工作,信通公司完成46台服务器的上架安装,云平台的扩容和外网数据中台的搭建。通过此次工作,云平台计算资源增加一倍,可支撑更多的业务系统上云,同时丰富了数据中台产品,实现了大数据计算、数据汇聚、流计算等功能,满足中台组件的需求。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充分发挥云运营中心职责,从资源规划、利用、上云等多方面强化云平台的管理和运维工作,让平台运行得稳、系统跑得快,满足多类计算需求,更好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刘瑞英)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