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内外兼修 助力无线公网管理降本增效

2021-09-30 10:4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6日,随着国网河北信通公司1290张的零流量卡的成功注销,标志着2021年无线公网零流量卡清理工作告一段落。截止日前,2021年公司累计注销零流量卡123552张。

近年来,随着5G通信技术蓬勃发展和终端采集类设备加速接入,公司5G业务需求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无线公网物联网卡数量也在急剧增加。无线公网物联网卡具有数量大、分布广、租用零散的特点。先前,由于监控手段缺失,大量零流量卡无法准确识别,通信资源浪费严重。

为进一步加强无线公网租用管理,夯实基础数据台账管理,信通公司搭建无线公网管理系统,完成无线公网SIM卡基础数据的接入,并对数据采集接口类型与数据格式进行规范,提升了数据处理效率,进一步丰富传输数据字段,为全量监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其次,信通公司不断优化无线公网管理流程,持续推进SIM卡全生命周期监测,通过多种策略标记零流量卡和严重不匹配套餐资费的卡,对发现的异常SIM进行及时处理,有效降低了通信资源的浪费。

为降低费用支出,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信通公司自6月份开始组织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针对资费套餐业务进行谈判。通过分开谈判、独立报价、相互竞价等方式,信通公司与三家电信运营商经过多次谈判斡旋,2021年度物联网卡补充协议重新签订。新的补充协议在2020年框架协议基础上资费标准进一步压降,套餐资费整体下降5%,物联网卡资费实现连续两年压降。同时,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经过多方调研,在2021年度补充协议中新增了多种符合电力业务需求的5G通信套餐,实现不同业务需求的精准适配,避免资源浪费。

接下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继续丰富无线公网管理手段,进一步加强与运营商交流,通过管理、技术、数据三管齐下,深挖无线公网数据管理价值,助力电网运营降本增效。(张磊、纪春华)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