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政企信息共享办电业务提速

2021-10-12 09: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通过‘证件调取’,客户产权、施工许可证等信息可通过营销系统生成工单,并向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不动产交易中心反馈工单受理成功信息,客户‘只跑一次’办电即可办毕”。10月8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政务渠道信息共享负责人杨小龙在谈到供电服务提速时骄傲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决策部署,国网河北电力提出了打造国内一流电力营商环境服务新时代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口号。6月份以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积极对接河北省发改委、政务办积极对接数据共享工作,于8月底接入机电、水利、公路等23类1321个社会投资类项目数据。

为拓宽智能营业厅功能,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积极推进智能营业厅管理平台与政务渠道对接,努力打造政务信息共享生态圈。9月28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第一批打通与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不动产交易中心数据通道,实现数据共享共用。数据共享共用后,保定客户可通过保定范围内各营业厅自助终端获取政务信息共享平台中的客户产权、施工许可证等有效信息。同时,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预受理工单、客户产权等信息,通过营销系统自动生成工单,将受理成功信息反向推送至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不动产交易中心,实现各类业务一网通办。

打通“证件调取”通道后,国网河北电力各级智能营业厅管理平台可通过集中部署方式,满足客户缴费、业务咨询、业务办理等多业务服务需求,不但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长,降低了居民用户办理电力业务的时间和成本,而且提高了服务效率,极大减轻了电力营业厅的服务压力。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继续支撑国网河北电力深入推进业务优化,推动实施跨地区办电线上线下联合办理,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和优质服务水平,真正实现“零感知”服务,让电等企业。(栾世江、何甜、董玉坤)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