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活动周活动

2021-10-13 17:3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力网络连接广泛、结构复杂、面向千千万万的用户,确保电网信息系统稳定、安全、可靠运行,才能确保电网平稳运行,才能保障电力平稳供需”,10月12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辛晓鹏在参加网络安全周时这样说道。

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10月11日至17日,该公司组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周活动,积极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近年来,国际上相继爆发了乌克兰大面积停电、勒索病毒肆虐等网络安全事件。电网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电力网络已成为国与国之间“网络战”的首选攻击目标,安全形势严峻。当前,国网河北电力范围每周遭受网络攻击上万次,仅上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便封禁网络攻击9070次,封禁威胁IP地址654个。攻击类型涉及数据窃取,获取管理员权限等形式,攻击IP涉及国内外多地,涉及门户,电力交易等多系统。

该公司通过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利用门户网站、横幅、手册、网络推送等方式,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网络安全常识等内容进行相关宣传。

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10月份以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组织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开展软件正版化和信息系统资产关联检查,运用自主研发的“墨子系统”锁定系统漏洞,针对高危漏洞进行重点整改,漏洞中未关联到系统名称和负责人的资产进行深入排查,形成完善的漏洞整改机制。同时,梳理和排查各系统网络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该公司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夯实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其次,组织员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题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重点针对新进员工、一线班组,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专题讲座,促进全员网络安全与保密意识提升,强化员工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接下来,该公司将依托网络安全周,继续开展网络安全告警治理提升工作,开展网络安全广泛宣传,固强补短,提升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共筑网络安全坚强堡垒,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知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董玉坤、高丽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