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雨后特巡 排查线路隐患

2021-10-13 17: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0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雨后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杆塔倾斜、拉线松动、杆基缺土、电缆沟进水等安全隐患。

近期,阜平县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恶劣天气对电力线路及设备稳定运行造成的影响,该公司积极应对,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辖区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开展红外测温和超声局放检测,及时掌握持续降雨后线路及设备的运行状况,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二是对地势低洼、土质松软、易冲刷、易塌方等危险地段的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特别对雨后杆塔、拉线强度及雨后冲刷的杆塔基础进行排查,防止出现沉降、倾倒情况。三是对配电室进行逐个巡查,及时发现、处理可能存在的漏雨或倒灌现象。四是充分依托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加强报修工单和故障主动工单闭环管控,最大限度缩短停电处置时间,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该公司供电所严格按照“谁巡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提高巡线人员责任心和工作质量,对线路运行状况详细进行了记录并按照“轻、重、缓、急”上报巡线结果,实行“一患一档”机制,建立隐患消缺台帐,最大限度的确保了电网、设备安全。(韩强)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