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进农村

2021-10-13 17:3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几天阴雨不断,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10月8日,在顺平县朝阳供电所辖区蔬菜果品市场,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进行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顺平供电辖区农业种植以小麦、玉米以及蔬菜、林果为主,国庆节前后,玉米进入成熟期,苹果以及豆角等秋菜大量上市。为确保秋收期间农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当地农业特性,组织人员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以及果蔬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了解农民用电需求,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节约用电知识,讲解漏电保护器使用常识,叮嘱农民谨记排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和私拉乱接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秋季农业生产中,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注意安全科学用电。对农排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帮助农民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零距离”服务秋季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用电需求。

此外,该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服务队耐心讲解下载、注册和户号绑定流程,手把手教授如何在线缴纳电费和查看账单。提醒村民提前关注家庭用电情况,及时交费,避免造成欠费停电,全方位服务秋季安全、可靠用电。(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