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五到位筑牢防外破“安全网”

2021-10-13 17:3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更好地预防和减少挖断电缆等外力破坏事件发生,10月8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走进各建筑工地,向施工方进行保护电力设施宣传。

此次宣传工作,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坚持预防为主的思路,采取“巡、进、控、防、守”五到位的方式,严防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巡”到位,由运维检修部人员分别带领各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以“周”为巡视周期全面加强电力设施检查力度,对在建工程密集区等特殊区域再次缩短巡视周期,对发现危及电力设施的行为、违章建筑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并发送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用户限期整改。“进”到位,通过电力设施保护“进社区、进工地、进农村、进田间”专项活动,主动开展安全用电、《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普及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知识,动员社会群众广泛参与保护电力设施的行动中来。“控”到位,对各类施工作业点进行不定期电话、短信提醒,并与施工方多沟通联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下发《安全告知书》,并签订《安全施工协议》。“防”到位,根据排查结果,对易受外力破坏及存在隐患的电力设施采取悬挂安全警示牌、张贴水泥杆防撞反光标识、加设防撞护墩等防范措施,有效防止电力设施遭到破坏。“守”到位,对正在进行中的可能对电力设备造成危害的行为,派专人进行看守,工作区域做好警示标示,严防发生外力破坏事故。

截至目前,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已巡视排查重点防控区域8处,及时消除线下外破风险2处,有效降低了因外力破坏造成的电网故障率。(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