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服务“面对面” 护航秋收季

2021-10-13 17: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秋收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机械在田间,决不能触碰电杆和拉线,如遇上用电问题尽管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解决。”10月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秋收保电服务队走进史家沟村,对电力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当前正值秋收季,为保证农民秋收用电安全,该公司提前着手、精心安排,积极采取便民、惠民措施,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服务农民安全用电,全力护航农民秋收用电无忧。

细致排查隐患。该公司组织辖区供电所党员、青年团员成立秋收保电服务队,深入村庄对高低压线路设备、用电设施进行巡查,重点对田间地头、大棚基地区域的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摸排检查,对用电隐患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处理”。提前掌握脱粒机及其他一些秋收用电机械的用户基本信息,建立脱粒机用户信息台账。针对脱粒机用户,义务帮其检查刀闸有无破损、电缆有无损坏、表箱有无锁具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协助整改。  

走村串户宣传。工作人员对田间电杆安全警示标志进行全面检查,并在田间的电力设施上张贴警示标志,时刻提醒农民秋收时远离电力设施,防止收割机、农机车等秋收设备误碰电杆和电力线路。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安全宣传材料、喇叭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向群众和收割机驾驶员宣传保护电力设施及秋收安全用电等知识,纠正农民群众不安全用电习惯,增强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提升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据悉,秋收期间,该公司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及时掌握辖区内秋收用电情况,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秋收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反应迅速,确保服务及时到位;继续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了解用户用电需求,为服务农业生产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以优质的供电服务促进乡村振兴。(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