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防范秋季垂钓风险

2021-10-13 17: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广大钓鱼爱好者请注意,为确保你们的人身安全和线路安全运行,请大家千万不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从事钓鱼活动,要珍惜生命,远离带电线路!”10月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利用流动“喇叭”,在辖区各大鱼塘附近开展安全钓鱼防触电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钓鱼爱好者规范钓鱼行为,避免造成人身触电事件和线路不安全运行。

入秋后,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河道、鱼塘进行垂钓。考虑到部分河道及鱼塘附近线路较多,为防范垂钓者在垂钓过程中发生触电危险,顺平公司以秋检为契机,多举措防范秋季垂钓风险。

在“硬件”上,顺平公司对跨鱼塘线路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在第一时间消除在电力保护区内从事钓鱼活动的安全隐患。对所辖线路走廊周围河流、池塘、鱼塘等水系线路安全距离、安全标示牌进行巡查,对垂钓比较密集的水域统一设立警示牌,对老旧警示牌、字迹模糊的进行替换,统计补增丢失的警示牌、警示桩。同时,该公司对警示牌、桩周边的杂草进行了清理,并对水域两侧线路安全距离进行再次测量,确保满足运行规程要求。

在氛围营造上,顺平公司组织人员利用村广播,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并现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讲解在电力线路保护区钓鱼对人身和线路安全可能造成的危害,引导广大钓鱼爱好者正确安全开展钓鱼活动,及时纠正一些危险的钓鱼活动。宣传人员还以案说法,讲解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钓鱼触电事件,阐明此类事件给自己和家人造成的严重伤害,提醒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勿因小失大。

此外,顺平公司通过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等宣传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等措施,提醒钓鱼爱好者主动远离或避开电力线路,多措并举避免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