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暖心宣传服务为民

2021-10-13 17: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了解村民用电状况,倡导“以电代煤”绿色生活理念。10月8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到狼山村走访,宣传“光伏+电取暖”项目政策。

狼山村是“光伏+电取暖”改造村,涉及用户181户。为确保村民温暖过冬,得到实惠,顺平供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运维、营销、党建部及供电所员工进村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用电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网上国网”APP,开展节能降碳宣传,讲解“光伏+电取暖”补贴政策,以暖心宣传服务村民。

“老人家,今年冬天您就可以用电取暖了,不仅干净,还安全,不用再担心煤气中毒。”

“什么?用电取暖,那得多少用多少钱啊?”

“这是政府的民生项目,不仅取暖炉有补贴,取暖电费和生活用气都有补贴,您就放心用吧。”

由于年轻人外出工作,平时在家的以老人居多,受年龄、理解新事物的能力以及消费观念等因素影响,讲清一件事情,工作人员要有耐心,一遍一遍地重复讲解。

“只要村民能真正了解政策,享受到实惠,多讲几遍也值了。”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

面对村民的不认可和疑问,大家积极宣传电价优惠政策,从购置取暖炉差价、取暖用电量、电费补贴,到日常生活用气补贴、每年光伏补贴,一笔一笔算起经济账,通过对比,让村民吃下“定心丸”,消除交不起电费的后顾之忧。(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