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主动义诊 助力秋收进行时

2021-10-13 17: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保障秋收时期用户的用电需求和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国庆节期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农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农户秋收增收致富。 

该公司针对秋季农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实际,加强农村台区用电负荷监测、隐患排查治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负荷较大的地区,加大巡视力度,重点检查维护秋收机器设备和重点线路,及时消除农用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农户的用电情况,并针对农户的用电需求提出合理建议,为秋收定制供电计划。

秋收工作如火如荼,但用电安全仍为重中之重,为防止发生用电安全事故,队员们对农田用电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配电箱、灌溉水泵、刀闸开关用电设备,维修更换老化、破损、受潮线路等,为农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在帮助农户干农活的同时,队员们还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引导农户注意电力线路安全防护,帮助农户提升安全用电意识,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网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该公司将继续深入农户,采取“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主动为农业灌溉用电排忧解难,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知识的重要性,为农作物增产丰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