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小心骗子耍花招 这样交电费更安全

2021-10-19 11: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长发、付立衡)“团购交电费可享受88折优惠”、“线上代交电费十分钟到账”、“刷信誉、刷排名赚取电费”……这样的广告你熟悉吗?随着智能交费的普及,各类电信诈骗套路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折扣优惠,诱导客户一步步走入“陷阱”。日常交电费时,除了当心购物网站、社群团购发布“诈骗信息”外,更要留心骗子的花招。

骗子招数一:进群投资返电费

某些不法分子借助投资项目吸引,承诺定期返还电费,客户盲目轻信,投入几百甚至上万块钱。直到欠费停电时,才发觉被骗。借此提醒各位电力客户,不要因起初的“小甜头”换来最后的“大投入”。

骗子招数二:欠费通知扫码转账

某些不法分子伪造催费通知单,并提醒:“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即可实现快捷交费”。有些客户信以为真,加好、转账上了骗子的圈套。借此提醒各位客户,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交纳电费,且在支付前再三确认户号、姓名及用电地址等信息,避免交错费。

据悉,为守好客户的“钱袋子”,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利用情景模拟、案例再现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防电费诈骗”宣传,为广大客户揭秘电费诈骗常见招数,帮助客户辨识骗局套路,辅助提升客户防骗意识。利用“网上国网”APP,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全方位打造“充电日”交费立减、签到有礼等线上活动,在不断优化线上渠道功能的同时,充分激活客户参与热情,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持续提升客户办电感知。(柳长发、付立衡)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