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降温天气

2021-10-19 11: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保定地区将出现大幅度寒潮降温,局部地区降温达10度以上,为了保障寒潮降温期间电力平稳供应,10月14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全面部署,多举措开展应对降温天气准备工作。

严格落实秋检工作要求,提前摸排、认真准备、合理制定秋检计划,管控前伸,保证一次秋检,清除现有全部缺陷、隐患,为冬季保供暖负荷高峰的到来打下良好基础。

积极开展设备、线路巡视,重点针对煤改电、气代煤区域及秋季农业生产区涉及设备及重复故障线路开展特巡、超声局放和红外测温,重点对设备连接点、铜铝线夹位置进行检测,同时结合秋季检修工作开展零时处缺、小范围停电,确保消缺工作不落死角、不留隐患。

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气温降幅较大时段,供电所一长三员在岗指挥,并安排专人24小时监控天气、故障及工单,及时做好工单、故障报修的处理与回复,如发生故障停电及时做好抢修及用户安抚工作。

强化应急抢修力量,保证抢修人员、备品备件充足,应急发电设施24小时待命。发生大面积停电后,第一时间进行事故原因调查,确定抢修人力、物力需求。抢修过程中,严格落实高压“1、2、3”和低压“0.75、1、2”抢修时限管控要求,确保快速恢复居民取暖用电负荷。(刘孟涛)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