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精细线损管理 助推降损增效

2021-10-19 11: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铸造厂511线路近两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线损异常,请辖区供电所现场核查高压计量和线路关口计量……”10月13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10千伏线损专责一大早在线损管控微信群中进行日常督导。

自提质增效行动开展以来,降低线损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各部门团结一致,积极响应公司提质增效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抓好线损管理。

强化线损监控力度。每日由线损专责对线损监控前置,提前一天手工测算次日线损,提前得出线损异常线路、台区,通报异常结果,由各供电所线损负责人提前处理异常。密切关注新增、切改专公变。统筹计划安排,当日业务当日处理完毕。深入落实系统数据录入、模型维护的正确性、及时性和相关性,对系统采集异常、系统采集失败的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和“结网式”整改。加大指标宣贯力度。发挥供电所设备主人翁作用,强化沟通反馈,及时查找异常问题,线路、台区责任人牵头推进执行落实,确保执行到位,改被动处理异常指标为主动预防指标。完善线损考核标准。该公司制定了《线损管理专项考核办法》,明确细化奖惩措施,实施精准到人的穿透式考核,充分调动人员工作的积极性。

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提高线路、台区经济运行率为抓手,持续加强线损精细化管理,制定相应举措并逐步实施,力争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