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全力做好冬季保供保暖工作

2021-11-25 17:3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下好了,用上新变压器,冬天再也不用担心电不够用了……”房家庄村委会主任边握住电力施工人员的手边说道。10月30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于房家庄村对房家庄光4变压器进行带电增容工作。这是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电保障,确保百姓温暖度冬工作的一个缩影。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将保供电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一是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成立24小时在岗的保供保暖专班,统一调度指挥保供电任务;成立12个抢修队伍,提前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扎实做好故障抢修、应急送电等工作。二是全面梳理公司抢修布点、人员、物资清单,为精准抢修、精准服务奠定基础。三是全面开展入户调研走访,逐村逐户了解用电需求、采暖方式、核查设备容量,第一时间答复客户用电诉求,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严防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12个党员突击队,重点关注学校、养老院、商场、企业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为电力客户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供电服务,提高客户的电力满意度。此外,该公司主动对接供暖企业,了解其运行方式,对供暖企业进行用电业务指导,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下一步,该公司持续加强电网建设,消除停电隐患,更换重过载变压器,切实保障今冬明春供电,确保百姓温暖度冬。(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