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防山火于“未燃”

2021-12-08 17: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不老树513线路沿线集镇、乡村开展电力防山火宣传,提醒广大用户绷紧冬季防火“弦”。

阜平县山地树木覆盖面积较大,大多山地线路在山林间跨越,冬季是山火易发多发期。为防止因山火造成线路故障,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主动作为,精心编制防山火应急工作预案,多举措确保冬季取暖期间阜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成立了防山火领导小组,负责对防山火工作的督查指导和应急处理指挥工作。加强防山火宣传工作,秋冬季节持续开展防山火宣传工作,对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张贴通告,悬挂防火警示牌等,有效提升沿线群众防山火意识。加强线路巡视力度,针对各山火易发地区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和监控,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加强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对线路下方超高树枝、荆棘、茅草进行砍伐清理,使之形成隔离带,保证线路和树木之间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完善防山火联动机制,建立与地方政府、林业、消防等职能部门及群众护线员的联防预警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切实做到“政企联动,群防群治”。

为有效监督防山火隐患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扎实落实,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负责监督防山火巡视整改及隐患闭环管理情况,发现设备隐患巡视不到位、部分线路清理不彻底、隐患整改不及时等问题将对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目前,阜平公司已对所辖线路的山火易发地段有序进行了特巡与监控,及时消除山火隐患点30 余处。同时,抢险队伍、物资车辆均安排到位,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反应迅速、处理及时,确保全县电力客户冬季供暖期用电安全稳定。(郝成学)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