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抓线损增效益

2021-12-28 15: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围绕省市公司提质增效重点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工作内涵。现将亮点工作提炼总结如下。

线损方面,各部门及供电所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降耗挖潜,促进线损治理工作再提升。一是完善管理制度,稳抓台区线损。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将线损专项考核指标加以细分,根据各个台区年度及实时完成情况设定一台区一指标,细化台区合理区间,按照台区经理管理的综合台区每户/月/0.1元、排灌台区每户/月/0.3元的标准,给予管理户数专项动态奖励,将考核落在实处。同时针对高损台区实行“监控-督办-回头看”的闭环管控机制,要求供电所每日反馈排查情况及定位照片,月度开展线损例会,针对连续3天以上台区分析原因并制定相应提升措施,5月份线损率完成百分之3.17,较年初下降0.51个百分点。二是认真开展“铁面查窃电、重拳治台区”专项活动,按照“反窃电五步法”(选数据、比差异、勘现场、抓现行、追损失)深挖窃电线索,对疑似窃电户进行重点检查、持续跟踪、有的放矢、精准打击。本着发现一户、处理一户的原则,持续加强反窃电工作力度,确保降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现场治理方面,对线损新增异常的台区,通过线损正常和线损异常日数据进行对比,对对比出异常的用户组织供电所人员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有无窃电、表计是否运行正常等情况。长期高损台区,这样的台区重点对长期零电量及小电量用户进行用电检查,检查有无故障表计,台区内有无混淆用户,检查有无窃电,台区内有无互感器接线表计,重点检查接线是否正确。目前我所通过以上治理已基本消除长期高台区。波动异常台区,主要是由于部分户表电池欠压导致时钟错误,采集数据不稳定造成。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对表计进行时钟召测,对错误的表计进行对时,然后做好记录,在台区停电后能够及时的对表计进行对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将此台区列入轮换改造计划,更换宽带模块和表计。

此外,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公司“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号召,促请政府出台支持政策,加大对征地方面协助力度,促成公交电气化县的建设。该项目完成预计年替代电量195.78万Kwh,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吨。每年预计为供电企业增加100万元售电收入。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优势,为经济开发区提供经济活力电力指数报告,协助其分析各企业运营管理状况,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广“电管家”服务,满足工业园区对企业的直接管理需求,实现供电公司大数据变现目标。(袁波)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