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功能试点上线

2021-12-30 10:0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小龙、栾士江、袁伟博)“邢台新河县35kV荆新站荆西线0105新增两个杆塔和变压器,完成台账、图形维护,GIS沿布成功,台账、图形成成功录入电网资源业务中台。”12月27日,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完成同源维护业务验证,标志着由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负责开发的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功能试点上线。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基础数据治理和同源维护深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全面完成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基础数据治理及同源维护深化建设重点任务,实现“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该公司在国网河北电力专业部门的指导下,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划分数据组、服务组、RPA小组等专项小组进行集中办公。他们建立周例会和双周协调会机制,扎实推进工作开展,高效完成同源维护工具与PMS2.0、营销系统、电网GIS等6套源端系统的集成改造,完成46个接口的开发及测试联调,接入PMS2.0、电网GIS、营销源端系统数据共计2000万余条。同时,他们引入RPA技术,通过数据批量处理工具,有效解决营销、PMS2.0等源端系统400余万条问题数据,大幅缓解基层单位数据治理压力。

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上线后,可简化传统PMS2.0台账、图形维护流程工作,缩短低压台区台账、图形维护时间50%,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可有效支撑电网业务向工单化、网格化发展。目前,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功能已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和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成功上线,为河北南网全范围切换上线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继续深化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移动化建设,满足各专业电网数据移动化同源维护,进一步促进电网资源数据共建共享共用。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