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特巡助力“元旦”保电

2021-12-30 15:5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12月3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安排部署节日保电及优质服务工作,对重点设备、重要线路加强特巡,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消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该公司充分做好各项保电准备工作及节日维稳工作,精心制定 “元旦”期间的保供电方案、反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全面开展特殊巡视和测温工作,工作人员重点对变电站充油设备油位,充气设备的压力进行检查,并对注油设备的油面、开关的压力等进行记录。对开关、引线连接处、刀闸接触面等设备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工作人员还仔细检查断路器瓷套、刀闸支柱根部防水胶是否存在开裂,对设备表面有无粉尘污染物进行检查,对于积污严重设备及时安排停电计划进行清扫,避免发生局部放电导致电弧闪络的问题。同时确保户外设备端子箱、机构箱内封堵完善,去潮加热装置良好运行,箱门可靠关闭。各供基层电所加大了对电网设备的巡视、维护和检查力度,对管辖区域内供电线路及运行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检;此外,节日期间该公司抢修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抢修人员、车辆24小时坚守岗位,对重要的供电设备进行值守和红外测温,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意外故障。

该公司将密切关注降温期间各站设备负荷变化情况,持续开展所辖各站的特巡及测温工作,认真落实重点检查项目,为元旦节假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保驾护航。(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