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首次完成组串式逆变器半实物仿真测试

2022-01-19 17:0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磊、周昊、李铁成)1月18日,电科院首次完成组串式逆变器半实物仿真测试,进一步支撑河北电力对于光伏并网的质量把控,有力保障了河北南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组串式逆变器因其发电效率较高,已逐步占据市场,成为近些年河北南部电网光伏电站主力机型,随着成本不断下降,未来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高。不同于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开关频率更高,MPPT路数更多,控制更为复杂,与电网互动进一步加强。为验证组串式逆变器涉网性能,充分了解其与集中式逆变器不同之处,电科院依托河北省能源互联网仿真建模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利用RT-LAB实时仿真平台,开展组串式逆变器半实物仿真测试,完成了故障穿越、电网适应性、防孤岛保护等多项并网性能指标测试。半实物仿真测试进一步拓宽了新能源并网检测技术,对提升新能源友好并网能力,确保新能源高效运作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电科院将搭建分布式电源模拟仿真试验平台,同半实物仿真进行验证测试,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新能源发电主动支撑技术研究,全力以赴服务新能源并网,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