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寒夜巡强电网 春节供电有保障

2022-01-21 09: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将至,气温降低,负荷增加,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1月17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夜巡测温工作。

该公司将测温工作安排在晚间八点进行,此时正值用电高峰期,所测数据更能准确反映出电气设备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测温过程中,运检人员严格按照隐患 “早预防、早发现、早消缺”的要求,利用红外测温装置,主要针对运行时间长、设备健康水平差、负载较重的线路进行测温,重点检查线路所搭载变压器的外壳、各部件接点以及丝具上桩头、下桩头等处,对发现异常的设备反复监测比对,精准判断,认真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异常,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缺陷及时消除。同时核对线路、设备的命名、编号、标识等,在满足安全规程与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维护和简单的消缺工作,降低恶劣天气对电网设施的威胁。在夜晚凛冽的风中,夜巡人员不畏寒冷,认真负责地完成巡线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运检党员服务队将持续推进春节保电工作,为节前群众的可靠用电保驾护航。(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