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网格排查

2022-01-21 10: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好,我们是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您最近有家人从天津、河南回来吗……”1月1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到阳光南院进行返乡人员信息排查,精准掌握包联小区人员动态信息。

临近春节,天津、河南等周边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出现,针对当前学生放假、务工返乡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的实际情况,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实践,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排查志愿服务中,逐门逐户上门核查,重点排查近期从天津、河南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协助社区做好返乡人员报备工作台账。积极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小区居民及来访人员出入扫码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提醒居民出门佩戴口罩,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县,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

在此基础上,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志愿者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小区居民、临街门店日常用电情况,对居民生活及取暖用电进行指导,帮助孤寡、空巢老人解决用电难题,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漏电及火灾等意外发生,让疫情管控更有温度。

此次排查,顺平公司对阳光南区和电力小区两个包联小区共7栋住宅楼、140余户居民进行了全面排查,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为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好基础。(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