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全面排查新能源车充电站设施

2022-01-30 08:5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可以采用“e充电账号”这种方式,只要提前设置好支付密码,即使遇到手机网络连接不顺畅,不能扫码充电,输入注册手机号和支付密码也能进行充电……”1月28日,在大广高速任丘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员工秦俊坡指着充电桩屏幕,向一位电动汽车车主逐一介绍主界面四种充电方式的操作步骤。

据介绍,春节是交通高峰时期,也是电动汽车充电站服务民众的关键时刻。为保障新能源车辆出行无忧,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对辖区充电站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量身定制“体检”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助力服务提质增效。组织人员每日对充电区域进行巡视,及时清理杂物,认真检查配电柜外观和内部连接构件、线缆是否正常,重点查看充电桩有无异味、异响、明火等情况,确保枪头完好、锁止机构有效,保证接地端子可靠接地,并对于破损、失效等缺陷及时填写记录拍照上报,并督导技术人员及时维护消缺。同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制定应急方案,及时清理雨雪等恶劣天气下路面积水及结冰,确保充电场站地面清洁安全。(宋烜慧、邢冬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