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抗击风雪保供电

2022-02-16 11: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3日凌晨,在人们的高度关注中,一场大雪如约而至。漫天的雪花飞舞,带来了2022年第一场春雪的惊喜,气温也陡降10多度。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全线出击,连夜奋战,保障可靠供电。

此次降雪恰逢周末,临近元宵节,居民对生活和休闲娱乐关注度很高,供电保障尤为重要。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及时总结春节保电经验,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和宣传动员,对重点供电线路和重要用户进行巡视,及时清理10千伏线路及配电设备鸟窝、树障,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好风雪天气保电战。

“寒潮电力温馨提示:根据顺平气象专报,12-13日我县有中到大雪,居民用电负荷大幅度升高,供电公司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如遇停电故障可先检查电表是否有电,是否缴清电费,或拨打当地24小时服务电话……”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制作了降雪天气供电服务宣传页,通过朋友圈以及各生活小区、行政村居民微信群广泛宣传。运维检修部和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开展雪中特巡,采用红外测温和局部放电等手段对关键设备进行测温检查,对特殊用电客户进行走访,做好雨雪天气供电服务。

早上7点,雪依然在下,田间阡陌已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白茫茫一片。而在顺平河口变电站10千伏朝阳工业521线路走廊,朝阳所王伟和王海亮脚踩泥泞,爬坡过沟,逐杆巡视,进行红外测温,检查线路运行情况。

“老人家,别着急,一会儿就修好了。”冀芳尔和老伴儿单独居住,大雪天出现了用电故障。担心老人取暖问题,王伟和王海亮第一时间到达狼山村为老人修复电闸。

大雪袭来,温暖守护,在客户可靠用电的背后是电力运行维护人员的坚守付出。顺平公司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增加恶劣天气值班力量,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测,及时推送供电服务信息,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应对突发情况,全力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