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降线损提质效 反窃电出重拳

2022-02-16 11: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表计接线正常,电压电流正常,铅封完好……”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稽查班对高损台区进行现场排查,查找重点台区薄弱点,推进降损提质效工作。这是该公司常态化开展反窃电行动,着力做好降损增效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用电负荷日益攀升,为防止在用电高峰期出现窃电行为,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把反窃查违作为台区降损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电力营销业务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加大对计量异常、电量波动异常等现象分析诊断力度,切实做好异常数据筛选分析,常态化开展网上稽查。同时,该公司坚持突击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打击、防控等形式,就数据异常触发窃电预警的台区和客户,由用电稽查人员现场核查,建立登记、销号制度,将检查的电能表逐一拍照、存档。

此外,针对查实的窃电、违约用电问题,下发违约用电检查通知单,及时整改到位,形成“线上+线下”反窃查违合力,打击震慑窃电行为,有效减轻现场核查工作量,提高了反窃查违精准度。他们以安全用电、电价电费宣传及“网上国网”app推广为契机,大力开展反窃电宣传活动,引导客户树立“诚信用电”“窃电违法”意识,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反窃电行为,依托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电力营销业务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平台,深化“线上+线下”反窃查违工作,围绕计量、采集、营配、反窃电以及技术降损五项线损治理关键环节,大力开展营业普查专项行动,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逐步提升台区线损、反窃查违、电费电价等各项管理水平,夯实营销管理基础,逐步达到降损增效的目的。(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