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清除鸟巢保障春耕春灌可靠供电

2022-03-11 11: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9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对辖区线路杆塔上的鸟巢进行了清理,最大限度地避免鸟害威胁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鸟类筑巢的高峰期,电力杆塔成了鸟儿居家休憩的理想场所。由于鸟巢大部分由树枝、杂草、灌木甚至是铁丝等材料构筑,遇到大风、下雨等天气,很容易掉落在线路上,引发线路跳闸故障,给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最大程度减少因鸟害等原因造成故障停电,该公司采取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式,在保证员工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运维人员开展配电线路鸟害专项治理活动,深入分析所辖线路历年来鸟类筑巢活动的规律,掌握鸟巢分布情况,明确防范的重点区域;组织工作人员对鸟害多发线路进行摸底排查,对鸟类活动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发现鸟巢,及时清理;对横担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安装驱鸟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因鸟害引发的线路及设备故障。在拆除鸟窝的同时,对威胁线路的高干树木及时进行清理修剪,建立配电线路“绿色通道”,为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清巢”行动,全力保障时下春耕、春灌可靠供电,维护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