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保定顺平县供电公司:“五看五要”进一线 立体把控保安全

2022-03-11 16:2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做好安全管控,党员要走在前,作表率。春灌马上进入高峰期,大家一定要做好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风险,保障设备及人身安全……”3月10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巍走进蒲阳供电所进行形势任务宣讲,对安全管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蒲阳供电所,李巍书记同职工进行了座谈,现场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场查看了安全工器具管理使用情况,对西尧城村春灌保电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将安全管理纳入党委、党支部日常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履行责任,落实“五看五要”工作要求,走进基层单位进行宣讲,了解基层职工生产生活困难,开展职工慰问,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深入一线检查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执行、安全氛围营造、安全风险排查和职工精神状态。与一线职工面对面“谈安全”,就工作现场安全风险进行探讨。积极引导,动员职工践行安全理念,遵守安全规程,主动监督安全,守牢安全生产阵地。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推进“党建+安全”工作实践,深化无违章创建,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引领党员在工作现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促进党建责任和安全责任的相互融合,筑牢安全基础。(胡红娟、刘丽仙)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